11月提名——温暖政教主任——黄松

2019-08-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月江夏好人提名——黄松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爱,能让心里倍感温暖,能使世界变得更美好。他将无私的爱献给教育事业,惠泽于每一个学生和同事,聆听他的教导,与他一起协作,同他分享孩子教育中的点滴,都成了一件非常快乐、美好的事情。他,就是我们身边的敬业奉献好人,藏龙中学的一名年青教师、政教主任——黄松。

  真心关爱 视学生为己出

  孟子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他十分推崇这句话,作为一名教师,黄松老师心里不仅装着教学教研,更装着学生,用爱心呵护每个学生茁壮成长。在十年工作中,作为一所农村寄宿中学的班主任,他心系学生,从周一到周五,从清晨到深夜,他比学生起得早、睡得晚,工作十几个小时。只要有学生生病,他都会带他们去校外的村诊所看病,往返上十里路,常常到夜深。他真心关爱着、教诲着每个孩子,视其为己出。

  2010届初三时,他班女生舒慧霞患哮喘病,每当天气变冷或受了凉,就不停地咳嗽、发烧。每次黄老师都会带她去打针,医务室的医生总是说,学生遇上了他这样的班主任真是幸运。有一次,舒惠霞同学生病拒绝去看病打针,觉得自己是家庭和老师的拖累,赌气说“不要管我,就让自己病死算了”之类的气话,黄老师知道后,就耐心说服她,一边细心地给她做思想工作,一边鼓励她多参加体育锻炼,还特别留意天气预报,提醒她注意保暧,最终,舒惠霞同学顺利考入了高中。

  担任政教主任的四年,黄老师用心工作,用爱耕耘,在校园每个角落都可见他忙碌的身影,捡垃圾、扯杂草、办墙报、举办活动、找学生谈心等,政教工作细致入微,事必躬亲,以身垂范。如经典诵读、红歌传唱、校园好声音、书法比赛、绘画比赛、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和展示,在区艺术小人才比赛中,学校多人次获奖。2016年市艺术小才比赛中,学校赵偈康同学获声乐组一等奖,学生们成绩的取得,

  真情帮助 视同事为兄弟姐妹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人生在世,谁不会遇上点难事?谁又能够保证总不求人?在藏龙中学这样的一个大家庭,他视同事为兄弟姐妹,只要是他能力所能及的,他都会真情地相助。2015年春季,章连珍老师颈椎病突发生病住院,黄松老师就主动接下章老师英语课,每天上四五节课和早晚自习,却没要一分钱的代课费,辛苦和忙碌的一个月时光,让他感到充实与责任并存,奉献与快乐同在。王鹏老师生病住院不能上班,黄老师有主动帮她完成继教工作和教学任务。大家都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老师们都说:黄松是我们的好兄弟、好朋友。

  真诚沟通 视家长为前行路上的朋友

  工作15年来,黄松老师很注重与家长沟通,视家长为自己教育路上的朋友,孩子在校表现怎样?学习如何?心智是否健康发展?黄松总是搭建平台,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以家长会、实地走访、电话交谈和QQ平台等为抓手,与家长进行互动交流、探论如何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能力提升。他尊重家长的情感,体谅家长的难处,认真倾听家长的诉求,积极悦纳家长的真诚建议,黄老师班上的张文龙同学,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缺乏家庭温暖,性格比较偏执,父母心急但又使不上力,黄老师就经常把他请到寝室促膝谈心,为他做好吃的,用情感关怀打动他;在学习方法上指导他,并和家长交流教育方法和交谈方式,使张文龙同学成绩进了,与父母关系也缓和了,家长非常感激。

  俗话说:做人难,做一个敬业奉献的好人更难。作为一名教师和学校政教处主任,黄松老师以满腔的热忱关爱学生,以无私的情怀创新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为了我们身边的敬业奉献好人。

[责任编辑:刘腾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