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金口街开展第五届“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9-05-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17日—19日,由金口街主办的第五届“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在金口街金口小学、范湖小学、红灯小学相继开展。本次活动历时3天,近2000余名师生参与。

江夏区金口街开展第五届“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图片来源:江夏区委宣传部

  本次“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由非遗传承课堂、非遗项目展演、非遗现场展示、非遗保护成果展示四部分组成,通过现场表演、互动性参与性强的“非遗”项目展示展演,大力发挥“非遗”文化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和构建文明学校,和谐校园的作用,同时向青少年普及非遗文化,激发青少年学习非遗、保护非遗的热情。活动上,非遗传承人朱汉生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从民间故事改编成民俗表演的历史,并现场向学生们传授手工编制技艺,深受同学们欢迎。

  据悉,每年金口街都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目的就是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在校园生根开花,让广大青少年感受非物质文化发展脉搏,让文化自信真正融入金口街学子的血脉,生生不息地传承下去。(江夏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