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追梦

2019-01-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小时候我的梦是医生,是警察,是科学家,是天马行空的童话世界;少年时,我的梦是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后的独占鳌头,是金榜题名的赞扬;青年时,我的梦是披荆斩棘不断的突破自我。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日夜奋斗追逐的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华民族的近代史就是追逐求索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史。“千万人的声音高呼着反抗,千万人的歌声为革命斗争而歌唱”在《救亡进行曲》的呼喊中中国人民开始追逐独立的梦;“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义勇军进行曲》的枪火声中,中国人民站了起来;“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春天的故事》娓娓道来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中国梦开始渐渐走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习总书记的发言振聋发聩,14亿中国人团结起来追逐共同的梦想,凝聚了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憧憬,每个中国人都是参与者与创造者。

  追寻中国梦砥砺前行,追逐中国梦的道路上是千万普通人的圆梦之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的普通人圆梦路共同编织中国梦的远大前程。寒窗苦读数十年,只盼一朝金榜题名时。高考是千万普通学子的翻身梦。闻鸡起舞,清晨第一缕阳光洒下时,莘莘学子已经开始诵读课文;披星戴月,一片漆黑下只有桌前一盏台灯相伴苦读。苦心人,天不负,学校里苦读的学子几年后走出学堂,走向社会,或是学者,或是老师,或是工程师,每一个走上社会的学子都是中国梦建设的新鲜血液,他们为了自己的小梦想继续奋斗,也是在为中国梦奋斗努力。

  街边的清洁工,他们的梦是让城市道路一尘不染;工地上挥汗如雨的工人,他们的梦是摩天大楼;讲台上肆意挥洒的教师,他们的梦是培育未来。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联系起来,共同追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杭州网友)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