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家畈:美味农家饭邀你来品尝

2020-08-15  字号:[][][]  转发

 

美丽龙家畈生态优美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造美丽村湾龙家畈,擦亮“最美龙家畈,醉美农家饭”品牌。龙家畈湾美丽乡村提档升级工程位于五里界街李家店村龙家畈湾。龙家畈是一个古老村落,上连锦绣山,下通梁子湖,前后均有广袤的湖滨生态湿地,现有在册户籍48户,祖籍在此人口400余人,房屋46栋,土地面积993亩,李家店路从湾东边穿过,交通便利。

  龙家畈湾区位条件优势,历史悠久,茶文化爱好者王江涛在此租地40多亩自己种茶,把他收集的元明清时期的各种茶具、茶艺书藉等陈列起来,整整排满了两层楼,建成茶博物馆。

  通过村湾改造,将最大限度的提升龙家畈的村庄环境,吸引市民下乡游玩,依据该村特有乡土文化打造景观小品12座,景观平台400余平米,古井、水榭亭、景观石林立其中。整个项目总投资1348万元,其中区级财政资金300万元,五里界街道自筹资金1048万元。预计2020年中完工开放。届时,龙家畈将成为梁子湖大道、李家店大道U字型赏花带中重要一环。

  改造过程,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农家畈的老党员王立阶是第一个进行房屋立面改造的人,此后还动员了周围的农户进行立面改造;村委委员吴本意也是第一个带头开办农家乐餐饮的党员。

  龙家畈池塘旁有一棵古枫树,有200多年的历史,它在改造过程中被完好地保存了下来,现在已经成为了龙家畈的标志物之一,看到了这棵古树,您也就到了咱龙家畈。这棵古树屹立在村前,见证着龙家畈历史的变迁。

  与古枫树相对的,有一口古井,也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是龙家畈祖辈们合力开挖的。这口古井一直养育着龙家畈的村民,村民们也在改造过程中将它保护下来,作为村民们“吃水不忘挖井人”的精神象征。(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