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培训军运志愿者赴西藏探望受助儿童

2019-08-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培训志愿者、看望留守儿童、帮扶少数民族贫困儿童,今年暑假,全国道德模范、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教师董明不一般的忙。9岁时,董明在跳水比赛中避让队友不幸摔成高位截瘫,脖子以下没有知觉。18年来,董明从写稿助学开始,到在聋哑学校教孩子说话,再到大型活动志愿者,直至成立团队帮助留守儿童,董明的公益之路越走越远,也越来越忙。

  赴西藏探望受助儿童

  暑假看望留守儿童,带领大学生向留守儿童普及假期安全知识,是董明坚持了10年的公益活动。

  7月31日,董明在家人的帮助下,飞到山南看望小旺一家人,了却自己的心愿。

  今年15岁的益旺就读于西藏山南区一所初中,家里比较贫困,从去年起董明开始资助益旺生活费,渐渐地建立了很深的感情。“看到小旺一脸笑容,学习努力,心里踏实多了。”

  为留守儿童提供关爱

  “每年暑假,我都带着大学生公益团队帮助留守儿童,主要是交通安全、预防溺水等暑期安全知识。”

  前不久,董明带领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公益团队赴黄陂区姚集街李集小学,为百名留守儿童提供关爱。

  李集小学有300名学生,大部分为留守儿童。3年前,董明带领“相信爱”公益团队第一次来到李集小学,并对农村留守儿童家庭进行了摸底家访,为关爱活动搜集更多资料。几乎每个月他们团队都要来一趟李集小学,将关爱落到实处,不少留守儿童在大学生点对点的帮助下学到了不少生活技能和学科知识。

  培训600名军运志愿者

  今年军运会,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有600名志愿者服务军运会,董明作为军运会城市志愿者培训讲师,针对礼宾志愿者、观众服务志愿者、媒体志愿者开展专门课程。

  “我有很多经验需要和志愿者分享,这也是为军运做贡献的一种方式。”董明先后担任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深圳大运会等大型赛事的志愿者。

  她说,志愿服务要吃透志愿精神,才能把志愿服务做得更好。董明希望志愿者通过服务军运会,向全世界展现武汉风貌,通过志愿者的精神向全世界展现中华民族和中华人民热爱和平,拥护和平的决心。(长江日报 记者杨佳峰)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