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生杜荣辉入选10月“荆楚楷模”

2019-10-3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湖北省委宣传部发布2019年10月“荆楚楷模”榜单。经“荆楚楷模”榜组委会层层推荐、评选,武汉市推荐的市肺科医院呼吸科主任杜荣辉入选。

  杜荣辉是武汉市呼吸临床重点专科带头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兼职教授,湖北省呼吸学会常委、武汉市医师协会呼吸专业副主委、武汉市防痨协会秘书长。从2009年开始,她坚持10年120余次自驾往返通城县为村民义诊,不收病人一分钱,路费、油费自己掏,还自费买药送给贫困患者,让因病返贫的家庭重拾生活希望。她还注重对基层医务人员的培养,为当地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她坚守临床20余载,放大镜就是她诊断疑难杂症的重要“武器”,她的细心如放大镜一般观察出了许多综合医院都难以查出来的疑难杂症,大家都称她为“放大镜”医生。 她带领她的团队积极开展新技术,敢于挑战别人束手无策的疑难杂症,打造国内肺部呼吸疾病患者求诊的最后一站,点燃了近万名呼吸病人的希望,得到广大患者的高度赞誉。(长江日报 通讯员胡晓蕾 记者胡雪璇)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