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慰问汪耀峰家属

2019-04-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12日,武汉市全国道德模范一行8人前往孝昌县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随后,前往孝昌县花园镇高潮一村,看望慰问四川省凉山森林大火中英勇牺牲的汪耀峰烈士的家属。

  12日下午,道德模范们从武汉出发,驱车100公里来到孝昌县烈士陵园。据了解,陵园中一共长眠着1143名烈士,其中包括在四川省凉山森林大火中英勇牺牲的汪耀峰烈士。道德模范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向革命烈士鞠躬并默哀。汪耀峰烈士墓被鲜花簇拥着。“汪耀峰烈士牺牲时年仅26岁,我们永远怀念汪耀峰烈士。”全国道德模范董明说。

  向烈士献完花篮后,道德模范们来到孝昌县花园镇高潮一村汪耀峰家中,看望慰问烈士家属。道德模范们关切地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倾听汪耀峰的家人和在场人员讲他救火救灾的英雄壮举和生前的点点滴滴。大家纷纷对汪耀峰的英雄事迹和高贵品质予以高度赞扬,致以崇高敬意。

  在现场,感动中国人物、年逾八旬的马旭夫妇紧紧拉住汪耀峰妈妈的手,对她说道:“你有一个伟大的儿子,你要向黄继光妈妈学习,像她一样坚强起来,祖国会好好照顾你们的。”全国道德模范、信义兄弟孙东林现场将自己的名片递给汪妈妈,希望他们从悲痛中走出来,保重身体,坚强面对生活,并表示如果遇到任何困难,可随时打电话给他,他一定尽力帮助。(长江日报 见习记者胡雷 通讯员胡鹏)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