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东西湖区道德模范揭晓

2017-10-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点亮信仰明灯,高扬道德旗帜,坚守主流价值。10月13日,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举行“喜迎十九大·颂歌献给党”活动展演。活动现场,“第二届东西湖区道德模范”揭晓。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地、各行各业涌现出大批先进模范人物。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内涌现出系列典型和榜样,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昂扬热情的临空港精神,起到了良好的道德示范和引领作用。

  新沟镇街道办事处纪工委副书记胡志峰,24小时开机随时欢迎企业咨询、迅速推进葛洲坝高端装备产业园等众多项目开工,成为创造“临空港速度”“奇迹”的一员。

  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吴家山街派出所辅警洪玲,协助民警精准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0多人,被誉为视频追踪“神眼”。

  走马岭街肖家渡村村民肖兰不分昼夜地照顾着瘫痪的公公、年迈的婆婆、瘫痪的儿子和年幼的女儿,成为当地人尽皆知的“孝星”。

  常青花园第三社区居民刘开荣家中有患病妻女,仍毅然挑起社区“精神障碍患者家属联盟”担子,成为患者家属信任尊敬的“刘老师”。

  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诠释者、践行者。临空港人民的创新精神、道德风尚、美好心灵在此得以体现。

  生而平凡普通,其故事却得到口口相传、精神得以蔚然成风。“第二届东西湖区道德模范”的评选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掀起了人人争当道德榜样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为坚持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良好环境,今年6-9月,临空港经开区还组织开展了“临空心语”理论宣讲特色载体和宣讲品牌系列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百场理论宣讲,征集百个临空港“好故事”、百篇“好心得”、百部文艺“好作品”,遴选出百个学习系列讲话“好标兵”。

  通过推进“临空心语”品牌建设,实施“五个一百”,临空港经开区重点以一线职工、社区群众、党员干部、青年大学生四个重要群体为对象,全方位做好宣传发动,将“临空心语”塑造成有强大影响力的理论宣讲品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临空港氛围。(长江日报 记者黄金)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