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争艳开通全国首个网络义诊直播间

2017-08-3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王争艳开通义诊直播间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8月30日,全国道德模范、著名的小处方医生王争艳开通的义诊直播间,在斗鱼直播正能量频道正式上线。这也是国内首个致力于健康义诊的网络直播间。

  “小处方医生王争艳”直播间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好医网推出,旨在传播健康知识,教育患者如何防病治病,帮助寻求科学的就医渠道,减少医患矛盾,同时弘扬武汉好医生良好的医德医风。

  下午3点,直播间正式开播,10分钟不到就有近5万名网友相继进入直播间。“请问高血压服药后稳定了,能不能停药。”“肿瘤用中药能不能治愈。”……一个个问题在弹幕上快速闪动,王争艳用麦克风实时回答。

  虽然早已过退休年龄,王争艳仍然奋战在基层的医疗卫生战线。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作为一名社区医生,她的心愿是让每个人都能获得正确的健康知识和就医指导。网络直播是一种很好的形式,她愿意积极学习和尝试。

  “好医生,很有爱心”“希望王医生身体健康、心情愉悦、长命百岁”……热心网友不时发来祝福。

  为了合理安排网络义诊时间,王争艳规划了时间表,争取每周为网友服务9个小时。网络义诊:周一14:00—16:00、周二14:00—16:00、周五14:00—16:00。同时,她仍坚持社区坐诊:周三9:00—12:00。

  直播间还会以录播回放的方式上传视频,向大家普及医学常识,供网友随时观看。后期,好医网会定期邀请各医院专家全面讲解健康知识,让网民了解更多武汉好医生。(长江日报 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聂严 王小迎)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