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徐家尧走进市委党校道德讲堂

2017-05-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5月18日上午,市委党校第1期道德讲堂开讲。本期道德讲堂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特邀江夏区第一服装厂“良心厂长”徐家尧讲述自己苦寻失散19年的185名职工回来领钱的心路历程。徐家尧系武汉市道德模范,曾获得获评荆楚楷模、市时代楷模、感动江城人物、文明市民等殊荣。

市委党校领导欢迎道德模范徐家尧的到来 图片来源:市委党校

  当天,徐家尧厂长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从工厂改制的临危受命、走街串巷的张贴公告到风雨兼程的多方寻觅的艰难过程。一路走来,他及家人遭遇过不少误解、委屈和艰辛,但他从没放弃过信念。而政府、媒体和社会热心人的帮助也带给他温暖与力量,让他在苦苦的找寻中有了甜甜的欣慰。

道德模范徐家尧讲述苦寻职工的故事 图片来源:市委党校

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诵读道德经典 图片来源:市委党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徐家尧同志坚守良心,在任何时候都牢记自己的身份、信仰和使命,一如既往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谋利益,体现出共产党员的群众情怀和责任担当。他的事迹让现场教职工深受触动,有的频频点头,有的默默回味,有的纷纷交流,现场气氛真挚而热烈。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兼文明委主任杨学文、副校长兼文明委副主任张嵩、副校长丁士松、秘书长陈辉、副巡视员姚荣明参加了此次活动。张嵩副校长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他鼓励大家向徐家尧同志学习,并提出三点希望:高境界,做优秀共产党员;常反思,做合格共产党员;重实践,做真学实做共产党员。祝愿大家都能“明心乐道,坚守正道,无谓沧桑。”(市委党校)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