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董明拜名画家学艺

2017-03-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月10日下午,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家里迎来了年近八旬著名画家刘三多,董明在家中向刘三多拜师学画。

  刘三多是享誉画坛的艺术家,和董明是相识6年多的忘年交。董明多年来用坚韧和执着不断提升自我,她是大学老师、心理咨询师和优秀志愿者,是刘三多画笔下多次描绘的人物形象。老人听说董明想拜师学艺,放下了手里其他创作,专门为董明设计了一组画水墨兰草题材的教案。他耐心传授笔墨技巧,并手把手地引导董明精心描绘。

  近年来,刘三多以雷锋和我省的全国道德模范为题材创作了一系列传递正能量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艺术作品,他也因此和这些英模人物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刘三多的启发和指导下,董明细心揣摩,认真描绘,花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完成了拜师后第一幅作品水墨丹青《幽谷清香》。董明说,刘三多一直是自己非常敬仰的徳艺双馨的艺术家。

  刘三多表示,将专门抽出时间,把自己多年艺术创作的心得和积累的技法,传授给董明。老画家相信,以董明的天资和勤奋一定能创作出优秀的作品,用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感染更多人。(武汉晚报 张光和)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