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洪山好人”事迹展播(二十一)

2016-12-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爱心家教志愿者张莉 

 

爱心家教志愿者张莉 图片来源:洪山文明办 

  张莉,女,苗族,20岁,共青团员,武汉工商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在校生,曾荣获全国首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武汉工商学院校级“三好学生”等称号。 

  2010年,武汉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发起“微笑培蕾,爱心家教”活动,活动发起的目的是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通过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助等方式帮助外来务工子女更好地学习和生活。6年来,该协会累计招募志愿者510名,辅导了86名外来务工者子女。2010年12月,“微笑培蕾,爱心家教”活动被评为第五届“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 2016年6月,武汉工商学院电视台制作的纪录该活动的纪录片《六年陪伴,成长随行》,在学校第三届微电影首映礼上放映,感动了全校师生。同时,长江日报、楚天金报等多家媒体刊登报道了“微笑培蕾,爱心家教”活动。 

  2014年10月,张莉成为“微笑培蕾,爱心家教”的一名志愿者,两年来她坚守自己的岗位,每个周末按时按点到达学校附近的青菱社区,辅导小朋友功课之余,陪伴他们成长,关注他们心灵健康。 

  青菱社区的大多孩子都是外来务工子女,父母亲晚上在农产品市场工作,白天在家休息,他们和留守儿童没什么区别。在张莉看来,这些孩子需要的不仅是一个好的读书环境,更多的是陪伴。从第一次见到他们,张莉就暗下决心,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陪伴他们,让他们有一个完整的童年。她觉得无论是和孩子们小打小闹,还是辅导功课,做游戏,都或多或少能陪伴到他们,自己也能收获到孩子们所带来的感动。她用真心使孩子们露出甜美的笑容,她用耐心教会了孩子们什么是感恩。 

  张莉已被评为2016年“洪山好人”。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