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洪山好人”事迹展播(十六)

2016-09-27  字号:[][][]  转发

  养殖经营特种鱼的诚信商户张才安

诚信商户张才安

  张才安,男,60岁,青菱街建和社区居民,与妻子在白沙洲大道从事着个体经商工作。

  1985年,他开始从事鱼类养殖,虽不具备专业知识,但坚信“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他以孜孜不倦的刻苦精神,自购图书,多方查找相关资料,坚持自学养殖知识,不断摸索养殖方法,逐渐从养殖鳙鱼、草鱼等四大常规鱼中摸索出了一套鱼类养殖套路和经验,并从建和社区居民中脱颖而出,成为养殖能人,率先脱贫致富。随着社会的发展,养殖多样化的逐渐兴起,他雄心勃勃,不再满足小富即安的常规养殖业,与妻子一道放开手脚,索性跑到新洲区涨渡湖承包鱼塘,开始自主创业,养殖经营具有观赏价值的进口锦鲤、泥鳅等特种鱼类,由于他刻苦耐劳,勤奋钻研,特种鱼类养殖惹人喜爱,生意一直稳步向前发展。使养殖水面逐渐扩展到100多亩,销路遍及省内外。同时,为了让更多人走上致富路,他不惜向省内外养殖户提供专业技术,让特种鱼类养殖花开四方。他们一如既往秉承诚信经营,遵章守纪,凡事都亲力亲为,务求完美,经住了风雨,并在这个高竞争的行业中独树一帜。他扶危济困,乐于助人,当有的客户资金周转不灵时,他也能理解并主动伸出援手,让别人先拿货后付款,进一步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也越来越多地拥有了自己的客户群。在诚信经营的同时,他的养殖技术也越来越精湛,但是他从不保守,也无惧同业竞争,只要别人向他求教,都能毫不吝啬地给人帮助,从而赢得了同行的尊敬,成为特种鱼类养殖行业的名人。

  张才安已被评为2015年“洪山好人”。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