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洪山好人”事迹展播(十三)

2016-05-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洪山国税黄凰

  “双心好人”黄凰

  黄凰,女,江西人,区国税局收入核算科副科长。7年前,她背着体弱的母亲来汉求学、工作,不仅是家里的顶梁柱,也是全省税收业务能手。她既有孝心,又有事业心,被同事称为“双心好人”。

  2008年,黄凰以优异的成绩成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一名公费研究生。她把长年身体欠佳的母亲从江西老家接来,带着母亲读研究生。母亲身体差,心脏不好,贫血也很严重,加之两次手术下来,身体更是亏空不少。她把母亲接来武汉后,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8平米的小房子。交完租金后,她身上仅剩下六百块钱。每天天没亮,她就起床到食堂买早餐,再赶到出租屋烧开水、喂药……安顿好母亲后,又匆匆赶到学校上课。中午下课后,她到食堂买好饭,带回去跟母亲一起吃,陪母亲聊聊天。下午放学后,她又去食堂买好晚餐,带去给母亲吃,服侍母亲睡下后,再返回宿舍。她经常告诉母亲,自己在食堂吃过早餐和晚餐了。其实大多时候都没有,想着能省一点是一点,让母亲吃好就行了。有时候饿得实在受不了就多喝几杯白开水,看看书,就过去了。

  2011年,黄凰顺利的通过了国家公务员考试,成为洪山区国税局的一名税务干部。在办税服务厅,她基础扎实、勤奋好学,很快成为了大厅的办税能手。2012年,她获得湖北省所得税业务能手称号。现在,她每天一回到家就一边洗菜,一边陪母亲聊天,讲笑话。

  黄凰已被评为2015年“洪山好人”。(通讯员 张庆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