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民朱燕:“做好事 不去纠结是否被骗”

2012-07-26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最近,吴先生辗转找到武汉蓝天宾馆,将1500元现金、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送到餐饮部员工朱燕手上。在人心冷漠的今天,仍有像小朱这样不怕被骗,倾其所有相助陌生人的义举,难能可贵。善虽小而为之,善莫大焉!

  7月25日,记者在蓝天宾馆见到朱燕(如图),一个美丽大方的女士,她在这里当服务员11年了。回答记者怕不怕被骗时,她说:“不管结果怎样,自己做了好事,不去纠结被不被骗。”

  一个月前的晚上,朱燕在同济医院急诊室给孩子买药,突然被一位年轻妇女叫住:“能不能借点钱给我孩子看病。”妇女身旁还站一位婆婆,抱着一个约1岁大孩子。“他得了急性肺炎,等钱救命。”妇女急得眼泪就流下来,话也说不清。

  “我犹豫了一下。”朱燕当妈妈不久,孩子5个月的时候也得过急性肺炎,知道这病的厉害,所以没多想,就把刚发的工资1500元借给他们了。她还买来饼干面包给他们。都要赶着照顾小孩,朱燕和该妇女都没顾上留电话就分开了。朱燕除了在外当兵的丈夫,跟谁也没提此事。

  没想到,上周六一位吴先生找到蓝天宾馆,将1500元交给了宾馆负责人。吴先生感谢朱燕救了他的孩子,解释自己当时在出差,老婆把朱燕胸前的工作牌看错了,所以直到现在才上门。朱燕上周六休息,后来得知吴先生的孩子病好了,也放心了。

  可惜蓝天宾馆没留下吴先生的电话,只知道他住在黄陂。他在感谢信中说,“在人际关系逐渐冷漠的今天,她无私的帮助和信任,让我们感激涕零。”(市民记者 王震 实习生 何辰 通讯员 陈志文 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