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时代好少年

【立德树人】武昌区“新时代少年宣讲团”强势来袭

2022-05-18  字号:[][][]  转发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不断壮大党的理论宣讲队伍,特别是抓好“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武昌区委宣传部、武昌区教育局、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新时代少年宣讲团”招募活动。

  活动面向5至14岁青少年,正是弘扬时代新风、培养时代新人、牢固树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键时期,值此期间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教育实践活动,更有利于引领和带动一大批青少年树立远大报国理想,投身城市文明建设,随之影响其家庭、其学校、其社区,共同为城市发展、祖国腾飞做出贡献。

  活动从深度和广度两方面开展晋级赛和积分赛。晋级赛将从全区视频海选到“100强宣讲员”“30强宣讲员”“10强宣讲员”逐步晋级,然后以班级宣讲、校园宣讲、电台宣讲、社区宣讲、景区宣讲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宣讲活动,也将借助“社区大喇叭”将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到千家万户。积分赛将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我能行”系列活动,通过“我能唱—改编歌曲唱心声”“我能画—设计新时代文明实践吉祥物”“我能写—文明新风我来夸”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方式,征集青少年的书画、短文、歌曲等作品,给予积分肯定,积满100分,也能获得“新时代少年宣讲团”成员聘书。

  第一阶段海选已经结束,共收到投稿视频534个,经过5天的评选、复核,“100强宣讲员”已产生,下一阶段,他们将优化自己的宣讲内容,以更佳的状态,迎接5月28、29日“30强宣讲员”的角逐。(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