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时代好少年

“中国好人”牵手“新时代好少年” 这个校园晨会很有文明范儿

2021-10-21  字号:[][][]  转发

青山区“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典范城”主题活动在钢花小学举行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武汉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用文明的言行描绘江城最美丽的风景,共筑新时代武汉美好的明天。”10月21日上午,青山区“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典范城”主题活动在钢花小学举行。

尤浩宇进行主题演讲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现场,武汉市“新时代好少年”、钢花小学605班学生尤浩宇进行主题演讲,为在场师生、家长介绍“什么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文明校园创建‘六好’标准是什么”,让文明创建“声”入童心。

华雨辰(左二)与师生、家长代表共同发出倡议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中国好人”“全国最美教师”、钢花小学音乐教师华雨辰与师生、家长代表共同发出倡议:情牵小手,共做文明表率;弘扬美德,共树文明新风;革除陋习,共担文明之责;积极实践,共谱文明篇章。

常城彬带来交通安全主题宣传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配合全市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小手拉大手”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青山区交通大队民警常城彬带来交通安全主题宣传,他邀请学生上台互动,宣讲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知识,呼吁学生和家长摒弃交通陋习、践行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开始前,钢花小学还依托“警校家”护学岗,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参与互动的学生潘悦兮表示,自己要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宣传员,提醒家人在驾驶电动自行车时不要抢道、注意安全。

相声《讲文明,树新风,争创文明典范城》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小手拉大手”,花式倡文明。507班学生朱品学、胡轩豪表演相声《讲文明,树新风,争创文明典范城》,贴近生活的台词和趣味横生的赢得阵阵掌声。钢花小学花儿合唱团团员尤浩宇、罗熙怡和青年交警一同演绎少儿交通安全歌《放学路上》,曲调朗朗上口,搭配交通指挥手势,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据了解,这首原创歌曲由钢花小学师生演唱并参演MV,已在该校乃至全市中小学生中传唱。

花儿合唱团团员和青年交警一同演绎少儿交通安全歌《放学路上》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热爱武汉、复兴武汉,爱护公物、遵纪守法……”全校学生高举右拳,宣读《武汉市民文明公约》,铿锵有力、充满童稚的声音响彻整个操场。参与活动的师生、家长、交警代表纷纷在“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典范城”的签名墙上签名承诺,用行动带动行动、用文明影响文明,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为武汉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签名承诺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学生们在签名墙上签名 图片来源:青山区教育局

  “妈妈,我希望您和我一起做到垃圾不落地,并分类投放……”活动结束后,学生王千一将自己写的一封信交给妈妈,信中写满他对全家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寄语。“看到孩子的信,我觉得他长大了。”王千一的妈妈刘菡说,“作为家长,我们更要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为孩子树立起良好榜样!”

王千一将自己写的一封信交给妈妈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文明城市的现在,离不开文明的市民;文明城市的未来,离不开文明的孩子。”钢花小学党支部书记柳静说,该校将结合实际,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动更多学生、家长参与文明实践。同时依托学生社团开展特色活动,播撒‘文明种子’。”

“警校家”护学岗志愿者向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发放《武汉市民文明手册》 图片来源:青山区教育局

“警校家”护学岗守护学生上学的“最后100米” 图片来源:青山区教育局

  据悉,青山区组织发动各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典范城”主题活动,积极转发《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典范城——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唱童谣、画小报、做手工、写信件等方式教育孩子、带动家庭,营造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浓厚氛围。(武汉文明网 肖偲偲)

[责任编辑:王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