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宣传动态

“武汉人防地图全民线上打卡活动”圆满收官

2022-09-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市民观看宣传海报 通讯员供图

  由武汉市民防办公室主办,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承办的“武汉人防地图全民线上打卡活动”9月14日正式启动,上线10天,共获得60多万访问量,打卡人防工程点位基本实现全覆盖,呈现打卡范围广,参与度高,人防工程点位面向全市市民普及程度高的特点。

  为推动全社会共享人防发展成果,不断改进和提升便民为民服务质量,武汉市民防办公室在9月14日至9月23日期间,举办了“武汉人防地图全民线上打卡活动”,以一键查询方式让市民熟悉操作武汉“人防地图”,迅速了解身边人防工程的相关信息。武汉“人防地图”可提供就近查询人防工程、自动定位、路线引导、卫星地图、人防工程监管及维护单位信息查询等服务,9月14日该服务正式上线。

  本次活动在全市500个社区和7个人流量较大的地铁站内张贴了宣传海报,为期10天的打卡活动,累计获得60多万访问量,打卡人群遍布武汉三镇。全市打卡人防工程中,南国明珠4期人防工程、南国明珠二期2号地下车库人防工程、汉城村2期B地块人防工程位列全市打卡点位前三。

  通过本次打卡活动,不少市民留言称,武汉人防地图很实用,能够直观掌握身边的人防工程位置,让市民有满满的安全感。“我们以前很少关注人防工程,实际上这是一项必须要知道的常识,每个人都应该重视,学会了这项技能关键时刻可以保护好自己和家人。”黄先生说。

  华中师范大学梅志罡教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举办线上打卡一方面能够让人们更加清楚了解和认识身边的人防工程,另一方面也是一次很好的国防教育。在梅志罡看来,武汉市民防办举办线上打卡活动推广人防工程,是一次帮助市民重新和正确认识人防工程的好途径。

  武汉市民防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本次活动结束后,将通过微信消息推送通知领奖信息,还请获得纪念品的市民尽快完善领奖地址等信息,同时在武汉“人防地图”小程序右侧“我的”打开“开启微信消息提醒”功能,以便后期与您取得联系。(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胡雪琴 刘阳 实习生陈玉萱)

[责任编辑:张星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