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宣传动态

武汉农业向智能化时代迈进

2021-10-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全市秋冬农业开发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日前在江夏区召开。在该区高标准农田东港项目区秋收现场,水稻智能收割机、无人驾驶旋耕机、智能打捆机、旋耕施肥播种机在田里穿梭往来,进行着收割、打捆、耙地、整地一体化作业,低空飞行的植保无人机不时从田野上掠过,一分钟可以完成一亩地的喷洒作业。整齐成片的农田一望无际,沉甸甸的晚稻涌起金色稻浪,和村间小路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连日来,全市秋收秋种进入高潮,与过去稻农们“面朝水稻背朝天”的忙碌景象不同,今年秋收秋种机械化、智能化、信息化程度更高。“以往道路泥泞,地块分散,不是旱就是涝,看天播种、靠天收粮。”全市大力推进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让农户们的田成块、地成方,机耕道通到家门口,水泥渠修到田中央,抛荒地蝶变成连片田、高产田,成为当地村民的最大感受。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全市为推动农业机械化全程高质高效发展,满足农业生产对机械化的需要,专门出台文件,为符合要求的补贴对象补贴蔬菜播种移栽、高效施肥植保、秸秆综合利用、果蔬及茶叶加工、畜禽饲养及水产养殖、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农业用北斗终端等共11大类20小类45个品目的农业机械,购机补贴最高达到50%。(武汉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王芳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