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宣传动态

筑牢网络安全意识“防火墙” 汉阳公安“知音航班”校园起航

2021-10-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本周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5日下午,武汉市汉阳公安“知音航班”来到武汉市第三职业教育中心,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 争当反诈文明好网民”主题班会,全校1800余名在校名师生线上线下聆听网安民警传递网络安全知识。

  如何正确下载APP手机应用,公共网络wifi怎样正确连接?校园诈骗类型有哪些?......在武汉市第三职业教育中心礼堂内,汉阳公安分局人口大队、网安大队、五里墩街派出所民警为学校师生带来了量身订制的“网络安全”和“防诈”宣讲套餐。

  民警韩爔介绍,校园中以“校园贷”和“冒充老师诈骗”最为常见,并通过真实案例,将诈骗的手段方式呈现给广大师生,起到了很好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讲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针对青少年学生网络安全意识缺乏和意志力薄弱的特点,引导学生更加深刻清楚地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汉阳网安民警刘骞长期致力于网络安全工作,在讲座中,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不断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如何更加理智的使用网络,从而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

  青少年作为网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网络安全的直接受益者,也是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力量。武汉市第三职业教育中心团委书记潘燕华表示,此次讲座将网络安全知识带进校园、引入课堂,既能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清楚地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也能够起到“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武汉市公安局 通讯员叶楠)

[责任编辑:张星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