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明视讯

“武汉楷模”刘涵清

2021-07-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刘涵清 视频来源:武汉市委宣传部宣教处

  刘涵清,1939年生,中共党员,武钢退休干部,125社区网格书记、业委会主任。

  从武钢34个重大项目指挥长,再到社区网格书记、业委会主任,她先后获得湖北省劳动模范、“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荣誉。

  作为武钢的第一位女指挥长,她刻苦钻研冶炼专业技术。临危受命,她担任二炼钢工程指挥部指挥长,负责的“RH多功能真空精炼技术”帮助国家重大科技攻关和武钢重大效益工程取得了突破性成就,牵头的各类建设项目为国家节省了数千万元资金,通过技术革新把先进设备的国产化率提升到了65%以上,摆脱了工业化建设完全受制于外国人的局面。

  余晖续燃,她退休后成为穿梭在社区小巷的好书记。她带队走访熟悉600多户居民基本情况,建立起小区保洁、维修等服务制度,为小区节省维修资金45万元。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她与社区密切配合,带领居民、志愿者一起抗疫,使该小区成为第一批解封小区。(推荐单位:青山区)

[责任编辑:文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