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立德树人

逐梦苍穹 汉阳这群小学生展开航空知识挑战赛

2023-06-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我国有几个航天发射基地?”“我国明代的官员万户是历史上第一个试验利用火箭上天的人,万户是他的名字吗?”为弘扬航天精神,树立爱国信念,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近日,武汉市汉阳区楚才小学围绕“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的主题,联合社区与街道一起开展了一次中国航天日的科普活动,并教会学生用可回收材料制作航天模型水火箭,展开一场“逐梦苍穹”知识挑战赛。

  此次活动中,琴断口街道百灵社区相关负责人与社工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楚才小学的学生们介绍了航天日的由来、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并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引导各个小组踊跃举手、积极回答,不断探索航天科学知识,将科学的种子深埋心田。

  接着,社工老师引导学生们观察“水火箭”模型,通过视频演示制作方法,指导学生现场拼接“水火箭”,并到学校操场实践“放飞”。学生们在社工老师的指导下往“水火箭”的“动力舱”里注入约三分之一的水,再将水火箭放置在发射架上,利用物理原理将“水火箭”发射升空。看着一个个火箭成功飞起,或高或低,学生们欢呼着、跳跃着,掌声不断。

  此次活动,楚才小学联合百灵社区整合“五社”资源进校园,创新活动载体,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加深对科学知识的理解,引领青少年儿童铭记历史、传承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极目新闻记者 向一帆 通讯员 张淼 陈飞)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