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新春“播种”航天梦

2023-01-3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1月29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街道金色城市社区开展了社区青少年寒假托管实践营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五老报告团团长付木兰以趣味问答的形式,给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讲述航天故事,介绍中国航天发展史、航天精神以及中国自主研发的航天科技成果。

  孩子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动手制作了简易投石器、液压挖掘机和飞机模型。在橡皮筋的帮助下,投石器可以将泡沫球弹向“远方”;通过注水,液压挖掘机可以抬高它的手臂伸向“高空”;而飞机模型呢,孩子们为它连接电路,它就开始向前滑行。大家兴奋地展示自己的作品:“看,我的投石器可以把小球弹走了!”“我的液压挖掘机也能抬起手臂了!”“飞机模型要是能量更大,我相信它能飞起来!”(武汉文明网 通讯员余杨)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