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立德树人

滨湖幼儿园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2022-06-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为了引导幼儿们形成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高新区滨湖街滨湖幼儿园结合目前身边的环境问题及环境热点,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和地球妈妈对话

  结合幼儿年龄特点,通过环保律动歌、小故事、儿歌,让幼儿了解环境污染给地球带来的危害,感知爱护身边环境的重要性。师生齐参与,通过废旧物服装改造展示,让幼儿感知如何变废为宝,综合利用废旧材料。

  我和大树做朋友

  树,不仅供给我们生活所需,也带给我们很好美好的记忆。一棵树就是一个小小的生态区,它容纳、孕育了许多其他生命。“我和大树做朋友”这个主题将提供给孩子亲近树、认识树,甚至爱上树的机会,让孩子和树有从容相处的时间,让孩子用他们天生的好奇心与敏锐的观察力,去发现树的种种样貌与内涵。

  垃圾分类我能行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国家一天能产生多少垃圾吗,一年又是多少能?这么多的垃圾如果没有处理好,就严重地影响到我们这个美丽的生活环境,那么用什么方法处理这些垃圾更好呢?”处理垃圾最好的方法是根据不同的垃圾性质,对它们进行分类处理。

  小小画笔绘绿色地球

  地球母亲,是我们赖以生存的蓝色生命星球。活动中孩子们拿起手中画笔,充分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绘出充满创意和趣味的作品,画出美好多样的绿色家园。

  整个主题活动,从幼儿的特点、兴趣出发,围绕幼儿日常生活将环保教育层层深入,不仅发挥了幼儿自身的积极性,更是在幼儿心中播种下了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种子,滨湖幼儿园也希望通过此活动呼吁大家一起为珍惜绿色、爱护绿色、创造绿色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东湖高新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