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蔡甸5万名师生共赴文明之约

2022-05-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生活在这座城市当中的每一个人,都要把文明礼仪放在心上,以文明的标准要求自己,每个人都文明了,整个城市自然也就文明了。让武汉因我而荣。”长春街小学蔡甸分校四年级学生崔紫杨说道。

学生在文明倡议签字板上签名承诺。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5月25日下午,蔡甸区5万多名师生及学生家长开展“同上一堂思政课 共赴文明之约”主题活动。在活动主会场长春街小学蔡甸分校,老师、家长、学生三方分别围绕垂范、表率、践行三个关键词,共话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之约。

学生代表发出文明倡议。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学生——

  以“孝敬、友善、节俭、诚信”为主题“日行一善”,践行文明用语、文明就餐、文明如厕、文明就寝、文明交通、文明上网、文明旅游、文明排队等,养成文明好习惯。

  家长——

  通过一封信的形式,号召家长及家庭成员“大手牵小手 文明齐步走”,做孩子们的好榜样。

  老师——

  自觉树立文明形象,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做学生文明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此次活动通过学生读《武汉市民文明手册》学文明,师生大讨论话文明,家长代表视频说文明做表率,通过向学生、家长、老师三方发出倡议,让文明新风吹遍全城。

学生代表发出文明之约。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作为父母,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将投射在孩子的人生中,为他们的人生格局和性格养成奠定基础。”学生家长徐思表示,往后,她会积极参加“周末清洁家园行动”,踊跃投身邻里守望、卫生环保、市民巡访等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激励孩子在学校积极参加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学生阅读《武汉市民文明手册》学文明。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长春街小学蔡甸分校副校长乐娟认为,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教育将有利于文明城市建设的长远发展。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要从小抓起,通过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培养孩子高尚的品德、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日常生活和行为习惯。(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