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立德树人

【立德树人】黄陂区前川二小:廉洁清风沁润校园

2022-05-24  字号:[][][]  转发

  拧紧思想之弦,强化制度规范,营造崇清敬廉的良好校风……2022年以来,黄陂区前川二小多措并举,将清廉文化、清廉风气融入学校发展,认真研究工作思路和实践方法,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在全校掀起廉洁清风。

  健全制度 规范操作

  前川二小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坚持不懈地抓实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素质,使教师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廉洁自律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

  学校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师德师风承诺书》,开出《前川二小清廉学校建设任务清单》,制定《前川二小学生清廉公约》。

  多项宣传 营造氛围

  在环境营造上,学校设立廉政文化宣传栏,在教学楼楼道内布置了廉政格言、修身警句等宣传展板。

  在活动宣传上,学校开展“廉”文化主题教育班会、思政课、班团队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崇清敬廉”主题书法作品带等活动,潜移默化中使清廉风气渗透到学校的方方面面,积极培育和践行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打造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努力营造崇清、敬廉、赞廉的校园文化氛围。

  树立榜样 “廉”入校园

  “直道是身谋”。学校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和正面典型教育,通过评选、表彰优秀教师,通过身边优秀教师典型事迹宣传教育活动,弘扬正气,引导全校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终身执教、廉洁从教,必将以其渊博的学识魅力和崇高的人格魅力影响和教育一代代莘莘学子。(黄陂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