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洪孩子”齐聚文博会 为大美武汉打call

2021-12-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妈妈快看,黄鹤楼!我在‘小主播说武汉’里面介绍过。”“还有热干面、东湖绿道,这些我们小主播都讲过。”11月26日——28日,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国博中心举行,来自洪山区图书馆的“洪孩子”小主播们,自发去文博会为武汉打call。

  洪山区图书馆负责人介绍,这群土生土长的武汉萌娃,他们深刻感受过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魅力,今年该馆特开创“‘洪孩子’一起说武汉”栏目,28名小主播共录制了14期视频,用稚嫩的声音向大家推介武汉精神、历史人文、美景美食,用独特的视角和童心让更多的人认识武汉、爱上武汉。

  这一次,作为小小东道主,“洪孩子”又自发前往文博会现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在活动群里,“洪孩子”不断发来播报:走过长江之旅、黄河之旅、长城之旅、运河之旅、丝路之旅、长征之旅等风景线,大美中国独特的自然风貌和博大的历史文脉太震撼了!足不出户尽览祖国山河美景,科技太强大了!最气势十足的场馆,是“极目楚天舒”湖北馆........

  “洪孩子”走过立体“樱花大道”,穿过极目楚天舒的湖北馆,看到曾经讲解过的“黄鹤楼”“热干面”“东湖美景”等武汉特色美食美景,在这么大型的展会现场向全世界展示,觉得特别骄傲和自豪。

  洪山区图书馆负责人认为,这群可爱的“洪孩子”自发当起小小文旅大使,身体力行多次为武汉发声,深情表达他们对武汉的热爱和敬意,助力武汉参与评选“东亚文化之都”,新时代青少年的担当和文化自信值得点赞。(洪山区委文明办 通讯员 杨园 张倩 雷音)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