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小手拉大手】青山:交通安全进校园 童声齐念一封信

2021-10-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按照全市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相关部署要求,普及校园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安全法规教育,有效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发挥学生“小手拉大手”督促家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作用。10月20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交通大队组织车管民警走进钢城八小课堂,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当日上午,在四年级3班,主讲民警刘敏根据小学生们的年龄特点,首先进行“启发式”提问:“同学们,你们知不知道有哪些常见的电动车违法呀?”“有蛇形走位”、“我知道,有闯红灯!”民警的提问很快吸引了孩子们的抢答。随后,车管中队领导鲁政权和民警吴世学、徐斌给孩子们一一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在民警刘敏鼓励下,一名小男生还自告奋勇上台带领全班大声朗读“一封信”中电动车违法“十必查”。随后,刘敏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电动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就如何正确过马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和如何辨识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交通手势等各个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将如何远离交通事故,如何规范日常的交通出行行为等安全常识传递给学生们。

  讲课最后,刘敏还告诫学生们,以后乘坐电动车上学时,要积极争当社会文明小小监督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带动自己的家人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青山交通大队副大队长杨斌介绍,此次进校园面对面的讲课,让学生们树立了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乘行电动车出行交通安全常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家人,起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有利于共创和谐校园,文明交通环境。(青山区委文明办 通讯员:刘骙 杨勤)

 

[责任编辑:顾园园]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