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立德树人】蔡甸区第四小学认真开好“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主题班会

2021-10-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凉爽宜人。近日,蔡甸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组走进蔡甸区第四小学,开展了以“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的主题班会活动。

  蔡甸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以“家长进课堂”的方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课。班会上由学校领导为垃圾分类工作者颁发了校长颁发校外垃圾分类课程辅导员证书。

  班会上,同学们观看垃圾分类短片,互动答疑与电子动感分类PK。蔡甸街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以一段有关垃圾分类的动漫短视频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从短视频中引导孩子深思互动,明白生活垃圾“超量”的危害,接着充分利用PPT、宣传展板,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方式等知识内容,以动漫小游戏PK的方式现场考验孩子们的分类知识,现场气氛高涨,孩子们乐在其中。

  本次班会课旨在向孩子们宣传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引导孩子们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增强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纠正乱扔垃圾的不良行为,把垃圾分类渗透到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使他们更加明白和呵护良好环境,人人都是参与者、践行者。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一起将废弃卫生纸筒制作成有趣的坦克车,让大家切身体会如何“变废为宝”。

  学生们向在场观摩的各校领导展示自己在家用废弃物做的手工用品。“这是我做的火箭,也是用废弃的卫生纸筒做的!老师,这是中国制造的,这上面还有五星红旗呢!”这位孩子骄傲的一句话得到了在场所有老师的赞赏。

  垃圾分类不仅与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息息相关,更是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垃圾分类的意识要深入人心,除了要靠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更需要从娃娃抓起,通过学习垃圾的正确分类,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小手拉大手,不断推动全社会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蔡甸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