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立德树人】武汉六初“智慧小喇叭”红色宣讲队进社区 讲四史、传统美德敬重阳

2021-10-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4日,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智慧小喇叭”红色宣讲队的队员们来到西马街道金门社区,为社区的爷爷奶奶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四史宣讲。同学们用一个个生动而感人的新中国发展故事,热情歌颂党的好政策,和老人们一起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为他们送上重阳节的祝福。

  抗美援朝、改革开放、扶贫攻坚、抗洪救灾、奥运夺金、戍边英雄、嫦娥探月……红色宣讲队紧紧围绕爱国、爱党的主旋律,以歌颂美好生活、激励自我成长为主线,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伟大祖国72年来的沧桑巨变,畅想着祖国的锦绣前程和美好未来,将一幅幅伟大的历史画卷,声情并茂地再次展现。

  台下,72岁的王国珍老人一直认真聆听,每到情深处便报以热烈掌声。王老是武汉汽车研究所退休职工。她回忆,80年代我们国家的轮胎定位仪器一直要靠进口,被国外卡着脖子。他们全所研究人员经过3年的克难攻坚,最终研制出国产的定位仪,填补了空白,这和入党是让她一辈子最骄傲的两件事。

  “今天这个重阳节过得蛮开心,我出生在49年,跟着新中国一起长大,看到现在的孩子们朝气蓬勃,我又回想到我年轻的时候,真的有点热血沸腾。他们讲的我蛮感动,强国有我,奋发学习,希望孩子们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强大。” 王国珍老人说。

  八年级6班学生徐柏非说:“能跟爷爷奶奶欢聚一堂特别高兴,他们也曾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过很多贡献,我们这个红色宣讲队以后会积极弘扬红色文化,跟大家讲更多红色的故事。”

  “寿字要写大写长,福字要倒过来贴。” 当天,同学们将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感悟和共度重阳节的喜悦之情融入笔尖,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大江金岸)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