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立德树人】江夏区少工委组织开展“红领巾学党史、悟思想、见行动”主题活动

2021-10-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立和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江夏区少工委组织开展“红领巾学党史、悟思想、见行动”主题活动,引领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近日,江夏区各学校少工委认真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以少先队中队为单位进行组织化学习。各中队通过知识问答、主题绘画和主题黑板报等丰富的形式召开主题队会、队课,引领少先队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帮助少先队员明确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背后的责任与担当,引导少先队员牢记总书记的话、按总书记要求做,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根植爱国主义情怀,让心中的红色种子茁壮成长,立志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江夏区各学校少工委开展了“红领巾爱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少先队员们认真上好“红领巾爱学习”云队课,并通过红色经典诵读、红色剧目展演、为英雄点赞等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还通过分享故事、交流体会等方式开展宣讲,并将“红领巾爱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与“红领巾奖章”特色争章工作进行结合,讲好党团队发展史,讲好英雄模范故事,有效培养了少先队员们爱学习、主动学的优良品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发自内心地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江夏区各学校少工委积极做好少先队员红色思想的启蒙与传承,组织少先队员们到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项英烈士墓和中山舰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寻访、缅怀英烈、集中研学、志愿服务等学习实践活动。让少先队员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努力学习,在实践中明道理、长见识、学本领,力所能及地参与江夏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少年承载新的梦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祖国母亲72岁生日,江夏区少工委把握时代脉搏,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生生不息。(江夏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