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立德树人】青山区开展“强国有我争五优——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日活动

2021-10-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落实《关于在全区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五好”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引导少先队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0月12日下午,青山区在红钢城小学开展“强国有我争五优——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日活动,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

  青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丁华锋向全区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辞,鼓舞少先队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主题队日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板块,展现青山区少先队员的风采。

  钢城一小少先队员《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集体献词,声情并茂地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誓言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会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新沟桥小学少先队员现场操作机器人,表演了情景剧《少年科技梦》,激励少先队员要好好学习,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在体育版块,钢都小学少先队员的篮球操令人目不暇接。胯下运球、变向运球、运球转身等较高难度的动作,队员们都完成得娴熟潇洒,展现了少先队员精湛的技术和昂扬的风貌。

  一位重磅嘉宾的到来则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林心玉,中国女子赛艇运动员。雅加达亚运会女子双人单桨冠军,被体育总局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2019年11月,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北京站双人单桨金牌。2021年7月28日,2020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单桨决赛中,林心玉和队友以6分25秒13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她又再夺冠军。

  曾经的青山学子,如今的奥运健儿。林心玉和红钢城小学师生通过思政微课向青山区的少先队员分享了自己奋力拼搏的故事,鼓舞大家将拼搏、奋进、团结融入到学习、生活、锻炼中,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己!

  全国最美教师华雨辰,带领钢花小学少先队员呈现了《红领巾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音乐党史课。用歌声串联起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的党史,让台上台下的少先队员在优美的旋律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荣光。

  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美好的生活劳动创造。钢城二小少先队员以《乐伢乐呀 劳动最光荣》的舞蹈,展现了青山区少先队员热爱劳动,积极开展劳动实践的向上姿态。

  活动的最后,德智体美劳五个板块的少先队员集体向全区少先队员发出“强国有我争五优”倡议:

  “强国有我品行争优,强国有我学习争优,强国有我体育争优,强国有我美育争优,强国有我劳动争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山区委文明办、青山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牛 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