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明之声

把武汉建设成创新重镇

2023-02-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武汉是全国工业重镇、商业重镇,这早已为世人所公认,如今我们要加油鼓劲,把武汉打造成创新重镇。

  创新是大势所趋、使命所归、重任所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新发展理念五个关键词中,创新位居首位。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是国家战略也是城市责任。可以说,居于现代化建设全局核心地位的创新,已经成为我们发展进步各项事业的“国之大者”。

  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迈向创新重镇,武汉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科教实力是武汉的核心优势,高校林立,院士荟萃,高新机构拢堆,武汉地处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两大国家战略的交汇点,创新实力在全国版图中具有重要地位。

  “重镇”重的是地位、分量和作用。一座创新重镇的城市,必定在一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一个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的国家,具有举足轻重的分量,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把武汉建设成创新重镇,不是要取代工业重镇、商业重镇,而是充分发挥城市最大优势,再塑武汉之重以及武汉何以重。正如“钢筋铁骨”曾挺起共和国脊梁,创新重镇的武汉更大贡献于国家科技自立自强。

  创新重镇意味着创新要成为城市旋律的主音、主调。创造、创想,在这里先遣登台;前沿技术、未来技术,在这里变成先进生产力;人才、要素、梦想,在这里涌动奔流。

  创新深植于城市基因,把武汉建设成创新重镇,是把千万人的共识明确为一种理念、一个方向、一场行动。加快把武汉建设成创新重镇,人们对这座英雄城市、创造之城的认知更有力量。(长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