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明之声

【长江评论】勇当先锋,打好头阵

2022-06-23  字号:[][][]  转发

  6月22日,武汉市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全市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推动省党代会决策部署在武汉落地见效。

  省党代会报告科学描绘了湖北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省委对武汉寄予厚望,要求武汉努力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新使命新要求,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们要勇当先锋、打好头阵,展现武汉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勇当先锋、打好头阵,要跳出武汉发展武汉。先锋和头阵,既是发展状态的要求,也是发展定位的要求。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就是要深刻分析和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准武汉目标定位、谋划推动武汉发展,充分发挥武汉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发展优势,积极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为武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跳出武汉,就不能自己跟自己比、跟过去比、跟不如自己的比,要树雄心壮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奋勇争先,担当使命。

  勇当先锋、打好头阵,要做建设先行区的主力军。武汉在全省首位度高,是龙头城市,湖北建设先行区,关键看武汉。当先锋、打头阵既有牵引作用,也有示范效应。我们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担责尽责,在统筹发展与安全、创新发展、畅通经济循环、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一系列重点任务上抓快抓实,抓出成效,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武汉有足够的“力量”和能级,才能当好先锋、打好头阵。

  勇当先锋、打好头阵,要在精神状态和作风上做出表率。武汉是英雄的城市,英雄是一种精神,是责任与担当。我们要拿出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劲,实事求是、实干笃行的拼劲,百尺竿头、百战不怠的韧劲,以英雄的气概、扎实的作风,在建设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以当先锋、打头阵的武汉贡献与作为丰富英雄内涵、光大英雄精神。

  让我们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勇担先锋、打好头阵,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长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