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明之声

精细化是为了更高的城市文明

2022-06-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针对城市精细化,武汉市近日再强调再部署,要求落实标准、加大力度,更快更好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扎扎实实干三年,用细心耐心巧心扮靓城市环境,以真招实招硬招提升城市品质,说到底是要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水准,塑造更好的城市性格、城市气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城市建设管理力求“精细化”,与千万人的生活品质、幸福程度紧密关联。城市发展向好,环境变得越来越优美,会改变一座城的精神面貌,增强城市信心;市民更有劲头、兴头、奔头,迸发更大合力建设家园,会以自身文明推高公共文明。这是一对双向促进的关系。

  城市建设管理坚持“精细化”,就是培育、厚植和践行文明理念。“脏乱差”、里巷街角和微空间、两江四岸亮点等等,这些之所以入列武汉精细化目标的“重点、难点、靶点”,正是基于一种对现代都市文明的深刻认识。这些看起来只是物质上的硬环境,却也是关乎城市文明的软环境。把这些改造好、建设好、管理好,城市会展现出文明新风采。精细化的一个根本性方向,就是朝着“城市更文明”奋进不回头。

  精细化的持久实践,同时是一个成风化人的过程。众多进步的集体和个人、示范和经验,会涌现出来,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市民文明素质在参与中巩固提升,对美的认识、对美好生活的理解加深,会更有品位,更具文明厚度。这些又有助于把城市建设得更好,把城市品质提到更高的高度。

  “精细化”不是技术主义崇拜,不是为了精细而精细,一切极致的努力都是为了人民,为了追求更高的城市文明。(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