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明之声

致敬“最美公务员”,奏响奋斗最强音

2021-12-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张春山等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在乡村振兴的最前沿、疫情防控的主战场、防汛抢险的第一线,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担当实干,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做出突出成绩,受到群众赞誉。

  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在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前行道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最美公务员”群体为榜样,把本职岗位作为实践平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亮出最美姿态,诠释最美本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厚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石人镇老岭村第一书记宋宣葶不顾个人安危就为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黄羊镇干部杨斌为做好群众工作走烂了鞋底;辽宁省喀左县水泉镇干部王德文带动该镇632户、1472人实现全部脱贫;西藏双湖县巴岭乡康子东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当地以蔬菜种植实现脱贫致富……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他们将身心扎根在基层的广阔大地,在平凡奉献中践行着初心使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着力解决基层百姓急难愁盼等问题,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践行“迎难而上、不惧艰险”的责任担当。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汛情、疫情和灾情各类风险因素交织,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峻挑战。面对突发强降雨和洪水肆虐,河南省淇县西岗镇党委书记宋军鹏果断决策,第一时间启动防汛预案,建立起上下一体的指挥体系;面对淮河水位迅速攀升,安徽省阜南县郜台乡干部刘晓妮拎着喇叭反复排查、督促,历经7个小时将百姓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扑,武汉市硚口区卫生健康局潘凌壮治疗康复后不到一个月即“火线复出”,向组织请战再上一线……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他们无惧无畏、敢打敢拼,从来不说一个“不”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从来都没有风平浪静,广大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不惧艰险,多接几回烫手山芋,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涵养“精益求精、臻于至善”的务实作风。改革创新始终是基层治理的“源头活水”。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李勇建立商务楼宇治安防控数字平台,实现治安数据即时收集、管控措施即时监督、异常状况即时发现;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吴丹探索打造极简审批新模式,有效破解审批壁垒;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林燕和团队开创非物理接触式测谎新模式,引领国内心理测试发展研究的新方向;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妇联干部王砚推进“两新”组织妇联建设、探索“网上妇联”模式;他们投身于基层治理实践,发挥聪明才智,成为改革创新的“排头兵”、业务精干的“智多星”。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努力成为本岗位本领域的“行家里手”,为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致敬“最美公务员”,奏响奋进最强音,守初心、敢担当、善作为,我们一定能够谱写不负于时代、不负于人民的新篇章!(熊忠阳)

[责任编辑:王芳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