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明之声

运动的武汉 活力的武汉

2021-10-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10月17日举行。

  这是体育的盛会。正式会期只有十天,但比赛从四月就鸣锣开赛,半年来进行得热火朝天。项目亮点纷呈,除田径、游泳、球类等属传统项目外,钓鱼、航空航海模型这样的时尚项目让人大开眼界,舞龙、舞狮、龙舟等群众性项目自带“流量”,而高脚竞速、蹴球、农民趣味田径、农耕竞技等引来热切关注。

  这是人民的节日。本届市运会打开大门,让更多人群参与进来,青少年、在汉大学生等都成为竞技赛场上的主角;与比赛同步的,还有“与市运同行”大型全民健身活动,参与人数将超过百万人。

  武汉群众性体育运动走在全国前列。就在市运会之前,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已启动;市运会之后,全国跑友翘首以待的“汉马”即将鸣枪开跑。

  透过大型运动会,是全民运动潮。老人们早晨相聚公园晨练,上班族晚上前往健身馆打卡,携家带口则周末相约徒步、爬山、骑行。秋冬的长江是勇敢者的天地,马场、冰场开拓城市新鲜的运动体验,武汉绿水青山成为市民的山水运动场、网红出游地。武汉人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健康,越来越有活力。热爱运动、强身健体既是生活水平提升的标志,也是面向未来的基础。人们拥有丰富的知识和文化内涵,更有健康的精神和强健的身体,城市发展、社会进步就有了强大动能,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有坚实的基础。

  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是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体育健身关系个人身体健康,关乎社会精神风貌和社会发展潜力。一个充满活力的武汉,必然是一个运动的武汉,一个健康向上的武汉,一个精神蓬勃的武汉。(长江日报评论员鲁珊)

[责任编辑:张星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