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文明单位

武汉联通创建文明服务窗口在行动

2012-11-11 中国文明网武汉站 字号:[][][]  转发


  武汉联通于长期以来,不仅致力于通信网络建设,实现智能化、综合化、宽带化的多层次网络,更积极打造用户满意的服务窗口。武汉联通紧密围绕“创建一流服务窗口”战略目标,全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增强网络通信能力,开展文明创新,综合服务能力持续改善,客户感知稳步提升,客户满意度达到历史最好水平,连续被评为省、市文明单位 ,区级最佳文明单位。

  一.制定严格服务规范,提升服务水平

  武汉联通切实加强行风建设,推行“星级窗口服务”,实行星级动态管理,有力促进行风建设深入发展。制定了严格的服务规范,从仪表仪容、服务用语等方面进行统一要求,将各项业务流程、服务公约、投诉电话、星级评比进行公示上墙,接受监督,透明消费。同时立足客户感知,潜心打造“大服务”机制。组织领导干部,员工代表以普通用户身份,亲自感受服务,感受流程,强化后台为前台支撑作用。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以来,武汉联通积极按照上级文明创建活动的整体部署,积极落实市委的各项创建工作的要求,把握创建工作重点,突破难点,切实提高素质,转变作风,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窗口单位文明创建”、“公开推行十大服务承诺、七项服务举措”、“讲文明、树新风”、等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和劳动竞赛,提升队伍活力与战斗力;切实加强企业行风建设,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围绕中心,融入发展抓创建,把“创建”活动紧密与企业做大做强相结合;与目标任务、安全生产,文明建设相结合,成效明显。

  二.积极践行大企责任,努力回报社会

  武汉联通积极响应地方政府的号召,成功承办江岸区二七街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大会;积极做好企业文明单位创建,参加地方文明建设和结对帮扶项目建设,顺利完成江夏区法泗镇田浦村的结对帮扶工作,因地制宜出资出力,帮助兴建苗圃基地,捐款捐物,捐助发电设备;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并抽调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帮扶,开展惠农政策宣讲、村支部建设,农业信息传递、加快农民脱贫致富、赠送惠农卡等系列帮扶工作;在三万活动二阶段,出资近三万元兴建塘堰,定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加无偿献血、街道环境整治、社区帮扶、八一慰问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有效提升企业社会地位和综合形象。

  三.丰富载体,扩大创建活动成效

  一是开展“争创学习型班组、知识型员工”,围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这一主题,形成各具特色的学习型班组,有效促进各项业务发展。2011年公司被评为武汉市第四届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单位;二是组织开展公司和支部、党员公开承诺,亮身份,作承诺,见行动,当先锋,接受群众监督。构建一诺千金,业绩至上的争创氛围,增进企业创新驱动;三是加强治庸问责力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用“亮剑”精神针对当前存在的一切影响和制约公司发展的庸、懒、散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组织1267名员工参与网上调查,查找和发现各类庸、懒、散现象47处,收集各类整改建议意见240余条。通过限期整改,治庸问责,目前问题纠偏率达93。2;四是策划开展一次红色之旅、一次红歌比赛等七个一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十大感动人物评选、3G百会战、双百会战等主题活动,营造赶先超越,争创佳绩的平台载体,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

  文明创建活动以来,武汉分公司积极落实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企业获助益,群众得实惠,客户感知稳步提升,公司未发生党员干部违法犯罪案件、未出现任何安全事故、无违反计划生育的情况。曾多次受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嘉奖。展望未来,武汉联通有信心,有决心在上级和市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致力于地方通信事业建设,唱响文明创建主旋律,打造标杆,铸造典范,为更好地服务大武汉的跨越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