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

忆烈士事迹、放梦想风筝,这个街道的孩子们不忘缅怀先烈

2024-04-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为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关爱儿童成长健康,武汉市硚口区汉中街道党工委、团工委联合武汉市义烈巷幼儿园开展“传统清明融于情 红色精神润于心”红色文化教育活动,组织幼儿观红色影片、听英雄故事、颂爱国歌曲、放梦想风筝。街道、社区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幼儿园老师及学生等30余人参加活动。

  观看红色影片,追忆时代英雄

  红色动画片《延安童谣》讲述了一段发生在革命时期充满童趣并且极具教育意义的故事,艺术再现了延安时期激情燃烧的岁月,通过影片,让小朋友们深深感受到了革命烈士勇于奉献,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

尚义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红色故事《鸡毛信》

  尚义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红色故事《鸡毛信》,整场课堂生动有趣,充满寓意。小朋友举手发表感言:“我们要学习海娃勇敢、有智慧、临危不乱的优秀品质。”

  大班小朋友们带来了清明主题歌舞节目,与清明节相关的诗歌,孩子们深情款款的诵读,丰富的肢体动作带领小伙伴们走入传统文化的殿堂。

  绘制文化纸鸢,忆先烈放飞梦想

  在DIY风筝环节,小“画家”们两两组队,用自己灵巧的双手拿起街道准备的颜料、垫板等制作风筝的材料进行创意涂鸦。一件件精美独特、富有童趣的作品,表达了童心世界对美的感受。“看!这是我画的!”“哇!好漂亮!”现场时不时地听到孩子发出这种惊叹声,活动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

  最后,党员志愿者和小朋友“大手拉小手”,在汉江江滩上一跑一放,画着宇航员、科学家、医生等涂鸦的风筝放飞起来,条条银线,只只风筝把孩子们的梦想引向了广阔的天空,风筝飞过无痕,但在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童年时光里种下了对美好未来的期盼和报效祖国的志向。

  通过此次活动,让幼儿了解了传统节日的习俗,锻炼了动手的能力,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幼儿爱国主义情怀。下一步,汉中街道将持续链接辖区共驻共建单位,进一步提高文化活动质效,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极目新闻 记者王佳文 通讯员杨文蝶)

[责任编辑:陈文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