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

吴家山街梦佳社区:沸腾元宵 暖心齐聚

2024-02-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辖区居民欢度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2月18日,东西湖区吴家山街道梦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东西湖区汇春老年人服务中心开展“沸腾元宵 暖心齐聚”第九届包汤圆比赛活动,邀请辖区居民一起包汤圆、品汤圆,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一大早,前来社区报名参赛的居民就络绎不绝,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安排下有序地签到、拿号牌、排队入场……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参赛的居民们用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粉、豆沙馅、水等食材,揉面团、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经过一双双巧手的揉搓,一个个洁白如玉的汤圆就展现在大家面前。大家边包汤圆边聊家常,现场气氛高涨,欢声笑语不断。

  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烧开水煮汤圆,不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就端上了桌,大家吃着自己精心制作的香甜软糯的汤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连声说:“今天我们在一起包汤圆、吃汤圆,我们自己亲手包的汤圆更香,更暖心,感谢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重拾年味拉家常,太有意义了!”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将一碗碗汤圆打包,一一送到辖区环卫工人手上和独居空巢老人家中,让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和辖区老人们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环卫工人和老人们接过热气腾腾的汤圆,心里乐开了花,连声道谢,感谢社区在每个传统佳节都惦记着他们,他们表示生活在这个大家庭里很温暖很幸福。

  此次包汤圆活动不仅凝聚了社区与居民的合力,增进了居民之间的邻里情,同时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用行动践行“武汉以我为荣”。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还会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居民充分感受节日的温暖和社区的关怀。”(吴家山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李襄铃 王志远 廖姗)

[责任编辑:陈文倩]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