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

武汉市第三十八届革命传统教育周启动

2023-03-3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第三十八届革命传统教育周暨江岸地区第三十七次“中华英烈凭吊周”活动启动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3月3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的第三十八届革命传统教育周暨江岸地区第三十七次“中华英烈凭吊周”活动启动,各界代表200余人参与活动。

默哀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上午9时许,《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公安干警代表向二七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

合唱《映山红》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诗歌朗诵《不朽》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齐声合唱《映山红》,来自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的青年学生们朗诵诗歌《不朽》,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缅怀。“革命先烈们为了祖国和人民不懈奋斗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以后我也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红色传统。”该校学生周贵松表示。

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宣誓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优秀青年代表、武汉市一级消防士朱雪亮领誓带领全场人员宣誓:牢记党史国史,继承先烈遗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加快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武汉二中广雅中学八年级学生黄炜宸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武汉二中广雅中学八年级学生黄炜宸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全市中小学生坚定信仰,做“心中有火”的好少年;保持热爱,做“眼里有光”的好少年;笃行不怠,做“脚下有力”的好少年。

中小学生在二七纪念碑下献花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与此同时,市级,汉阳、武昌、洪山、蔡甸、江夏、经开区等分会场也在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汉阳区龟山向警予烈士陵园、武昌区施洋烈士陵园、洪山区共产党员主题公园、江夏区保福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隆重举行。

  据悉,革命传统教育周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也是对未成年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品牌。据了解,革命传统教育周从1986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开展了38年,参与人数近千万人次。(武汉文明网 通讯员胡晓蕾 向娅丽 周雪平)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