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

汉水桥街道营南社区开展“春入万家 欢聚营南”新春游艺会活动

2023-02-03  字号:[][][]  

  2月1日上午10时,暖阳高照,2023年营南社区“春入万家 欢聚营南”新春游艺会活动在社区花园广场热闹开场。此次由汉水桥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营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汉水桥街党员群众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活动吸引了百余名群众参加,众多大朋友、小朋友们一起热热闹闹游艺会,红红火火迎元宵。

  游艺会活动由热闹的舞龙节目拉开了序幕,以家庭为单位开展的各类游艺项目前人头攒动,人气十足,我爱朗读、国学是甜的/五彩棉花糖、疯狂打地鼠、飞镖连连看、非遗剪纸互动、“我的中国梦”猜灯谜、汤圆圆又圆等一个个小游戏类型丰富,动手又动脑,趣味十足。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游戏项目,完成游戏获得小印章兑换心仪的奖品。

  飞镖连连看活动现场,孩子们排成一条长龙,只为一展身手;我爱朗读活动现场,领读老师领着孩子们声情并茂地诵读童话故事,指导孩子们站姿仪态、朗读技巧;非遗剪纸互动活动现场,老师带着小朋友学传统、剪窗花,既增长知识又提升动手能力;猜灯谜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指着谜题,一边循循善诱:“你看,三只羊坐飞机,是去泰国旅游,你想想跟羊有关的四字成语。”而小朋友那一脸疑惑,懵懵懂懂的样子,愁坏了身旁的大朋友。大朋友在旁一边手舞足蹈比划,一边低声引导:“三只羊开飞机去泰国,是三羊什么呀?”小朋友挠了挠头,怯生生道:“三羊开机?”这“推陈出新”的答案引起阵阵欢声笑语。

  活动之余,现场活动志愿者精心准备的大汤圆、棉花糖让小朋友和大朋友们一饱口福,兑奖现场更是热闹非凡,小朋友们提着可爱的小灯笼叽叽喳喳,互相分享着各自的游戏“战术”心得。

  本次游艺会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辖区环卫工、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家庭参与,小朋友们还向现场辛苦的环卫工们赠送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窗花剪纸。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一张张笑脸传递着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共同期盼,喜气洋洋的游戏及传统民俗活动,既增强了邻里亲情,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又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下一步,汉水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植根营南社区区域职工之家,发挥江城蜂巢阵地优势,借力下沉单位特色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为辖区居民和新就业形态群体开展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群众文化活动,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武汉文明网 通讯员卢阳)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