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

东湖迎春灯会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2023-01-27  字号:[][][]  

  大年初五迎新纳福,武汉各地一派红火喜庆的节日气氛。26日,长江日报记者于东湖迎春大鱼灯会看到,一早便有不少游客前来游玩,热热闹闹且井然有序。

  “拍画片,得糖画咯!”随着一声吆喝,灯会现场一处挂着喜庆灯笼、贴满中国传统风筝的摊位热闹起来。记者凑近一看,游客们有说有笑,自觉在摊位前排起了队伍。“拍画片、画糖画都是小时候过年经常玩的项目,今天也带孩子来感受一下。”家住青山区的肖骁带着儿子站在队伍中间耐心等待着,“挨个玩,大家都高兴!”

  再往前走,挂满红色春联的摊位再次吸引记者注意,这里正在举办“嗑瓜子大赛”,30秒内游客谁嗑的瓜子最多,就能收获年货礼包。“开始!”一阵酣畅淋漓的“嘴上功夫”之后,10岁的小游客安筱航成功获胜。他一边高声欢呼,一边将嗑完掉落在桌上的瓜子壳逐一收拾进盘中,倒入身后的垃圾桶中,才兴致勃勃领取了奖品。“小朋友真棒!”工作人员点赞道。“老师教过我们,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安筱航笑着说。

  今年春节假期,东湖迎春灯会得到市民游客的喜爱,并登上央视春节特别节目中。热闹的灯会后,是干净整洁的园区环境和互帮互助的旅游氛围。春节期间,一位小朋友的电话手表不慎落入园区水杉林中,公园管理部客服员邓照阳立即行动,因为水域较深水体易浑浊、海藻较厚增加打捞难度,他和身旁的游客们共同想办法、找工具,经过多次尝试与努力,终于将手表交还给失主。在露营区,游客们畅游过后,都会将产生的垃圾用袋子带走,来去无痕。在游乐设施排队区,游客们自觉排队,不大声喧哗。园区内,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笑脸盈盈,也常常听到游客们对他们说“谢谢”“新年快乐”,年味浓、暖意浓。“文明旅游早已是每位出游人的常识。大家都自觉遵守,旅游体验才会越来越好。”游客万传国说。(长江日报 记者晋晓慧 通讯员韩璇 彭冲)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