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

【武汉以我为荣】硚口区:文明实践暖人心 “花式”活动迎中秋

2022-09-09  字号:[][][]  转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硚口区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营造欢乐、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古田街道古乐社区“情满中秋 爱在古乐”巧手月饼DIY制作主题活动吸引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志愿者现场讲解了一些关于中秋佳节的来源和各地不同的风俗习惯,居民们揉面团、包馅料、做月饼,相互交流制作方法和技巧,并以美食为话题,聊起生活的点滴,分享活动的感受。

  古田街道古田社区、古画社区分别组织开展中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组织居民学做月饼,线上线下交流中秋文化,还将制作好的月饼分享给独居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和防疫志愿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

  9月8日上午,湖北谈笑慈善公益基金走进宝丰街道3506社区,联合社区共同开展了一场中秋送关爱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与社区困难居民进行交流,询问他们生活中的困难,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并送来了暖心中秋礼。

  中秋节来临之际,硚口区图书馆策划了一场中秋美食展,活动采取线上展览的形式,普及中秋节传统知识,从风俗起源到食用方法详细地介绍了月饼、南瓜、梨、藕、柿子、石榴这几种中秋传统美食,从饮食文化这一方面让居民更好地了解中秋习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硚口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