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

艾香端午邻里亲 粽香共叙邻里情

2022-06-02  字号:[][][]  转发

  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社区居民齐聚一堂欢度端午佳节,6月2日上午,青山区八吉府街道建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艾香端午邻里亲 粽香共叙邻里情”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端午民俗体验包粽子、知识竞答、才艺表演和端午便民服务等。活动开始,居民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参加活动,每个项目都有居民积极参与的身影。在知识竞答中,问题涵盖端午民俗常识、垃圾分类、反电诈、清廉文化等有关群众日常惠民的实事知识。在端午民俗包粽子环节中,居民们其乐融融的包起了各式各样的粽子,有的包的飞快,灵巧的手指上下翻飞,不多时一个个粽子就诞生了,有的则是新手,在包粽子老手的指导下,笨拙的将粽子包好,虽然包的不是很完美,但看着自己动手包的粽子,心里都很开心。大家在游戏中感受传统习俗的魅力,活动现场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端午节里送真情,小小粽子献爱心。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提着新鲜的粽子送到社区孤寡老人及困难群体家里,希望他们在端午节里能吃上“爱心”棕,社区陈爹爹对志愿者们连声说到:“谢谢你们。”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浓厚氛围,也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到很多惠民政策常识和端午传统文化,真正感悟到其习俗魅力。(青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