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

温情端午 感谢有你:一场属于志愿者的端午节活动

2022-06-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你曾收到过来自“陌生人”的温暖吗?当你因为无法接孩子放学的时候,当你一个人走失在街头的时候,当你门前杂草丛生的时候……一个个红马甲,一顶顶小红帽,一次次出手相助,给予了你温暖,点亮了你的世界。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身处各地各区,却总在每个“被需要”的时刻及时出现,他们是志愿者,他们也是充满温暖力量的平凡人。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时。为了感谢广大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武汉经开区各街道纷纷为志愿者们举办了一场场属于他们的暖心活动。

  “粽”意家国情 喜迎二十大

  5月31日,纱帽街廖家堡社区围绕“‘粽’意家国情、喜迎二十大”主题,举办包粽子、缝香囊、送安康等民俗活动,10余文艺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文艺志愿者像家人一样聚在一起,其乐融融包粽子。摆放好糯米、粽叶、草绳等必备材料后,她们迫不及待展示起手艺来,卷粽叶、填米、压紧、扎绳,动作很是娴熟,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一个个形状各异、精致包满的粽子。煮熟后,这些满载深情厚谊的特殊粽子被分送到辖区防疫志愿者手中,大家一起品味浓浓“‘粽’意家国情”。

  “总想着自己多去给别人送温暖,没想到这次反倒被温暖了,谢谢社区,谢谢今天的一切”志愿者杨大姐开心的说道。

  浓情迎端午 巾帼展风采

  “以下哪句是关于清正廉洁的诗句?” “在小区卡口值守时遇到红码人员怎么办?”“哪一项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词?”

  6月1日,沌口街道妇联、新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浓情迎端午,巾帼展风采”活动,活动穿插了家风宣讲、知识竞赛、制作香囊等三个环节。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风正,则为官清;家风劣,则为官浊。”在家风宣讲环节中,志愿者陈阿姨、谢阿姨上台,分别讲述了毛主席与习主席从严教子、严格自律的清白家风,两位阿姨朴素、真挚的分享得到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在知识竞赛环节,现场来自5个小区的志愿者代表,组成5个战队,20余居民组成助威团,为他们加油助威。赛制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题目类型涵盖文明城市创建、传统文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廉政知识等,内容丰富。场上志愿者踊跃抢答,场下居民争相助力,赛事焦灼,得分相差无几。经过激烈的角逐,摩根空间小区志愿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

  “五月五,是端午,端午节素有佩戴香囊、五彩绳的习俗。”制作香囊环节中,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制作绕线香囊,大家积极地请教交流,一边做香囊,一边聊家常,现场氛围异常温馨。

  浓情庆端午 志愿心连心

  “一二,一二,一二……”志愿者们齐喊着口号,铿锵有力,团结协作向终点进发。为加强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和凝聚力,提高志愿者团队的默契和协作能力,5月31日,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沌阳街新华社区在北太子湖公园开展“喜迎二十大,浓情庆端午,志愿心连心”志愿者团建活动。

  本次团建活动将知识普及与趣味互动有机结合,共设置团建游戏、手工香囊制作及文明创建有奖问答三个环节。活动伊始,新华社区张艳玲主任对志愿者队伍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的成效予以肯定并表示感谢,并激励大家后期的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玩起团建游戏。一声声“加油,加油!”伴随着现场志愿者用力的呐喊声,一支支旱地龙舟队伍竭力向前冲,“前进”是每支队伍唯一的信念。珠行万里十分考验团队默契度和协调性,志愿者们手眼齐用,齐心协力将球运送到杯中。无敌风火轮游戏中,“左右,左右”大家边喊口号边滚动“风火轮”,步调一致,同舟共济,向终点冲刺。一片欢声笑语中,团建游戏告一段落。

  通过此次端午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志愿者之间情感交流与团队协作,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社区归属感,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中,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以昂扬自信的姿态为喜迎二十大。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