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信息速递】品味端午佳节 传承爱国情怀

2022-05-3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弘扬传统文化和爱国精神,横店街前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品位端午佳节 传承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

  一大早,社区开始热闹起来。粽香端午节撞上缤纷儿童节,更增加了节日趣味。前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提前在辖区征集小朋友们的绘画作品,开展“稚子童心 我为节日献画”活动,一幅幅端午元素的图画,为这个传统节日添彩。小朋友们笔下的龙舟、粽子、爱国诗人屈原和端午节由来等习俗和知识,弘扬了我国优秀的民俗传统文化。一幅幅稚嫩且充满童趣的绘画,表达了孩子们对传统佳节的喜爱、对爱国诗人屈原的崇敬和对祖国美好的祝福。

  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室里,吊顶上挂起五彩缤纷的端午节祝福彩带和横幅,辖区的志愿者、白衣天使、老党员等家庭参加活动。大家分成两组,一组负责包粽子,志愿者们和居民一起,买粽叶、泡糯米,把材料准备好后,居民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拿起两片粽叶重叠一部分,塞糯米、加蜜枣或葡萄干填满、捆线,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粽子很快就包好了。

  另一组开心地做着绿豆糕。志愿者们首先细心示范绿豆糕的制作过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拿到材料立马动起手来,揉粉、分面团、交换压模、脱模,每一步都很认真。不一会儿,香气扑鼻的绿豆糕成型了。虽然是第一次动手做绿豆糕,但大家做得有模有样。看着一只只软糯香甜的绿豆糕,大家迫不及待的品尝起来,脸上洋溢着满足幸福的笑容。

  志愿者们把热气腾腾的粽子和新鲜的绿豆糕送给居民品尝,大家吃得特别开心!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特地将绿豆糕、粽子和咸鸭蛋送到独居老人、困难居民的家中,并送去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让居民感受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了居民的生活。(黄陂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