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

包粽子乐游园、送礼品做公益 常二社区端午游园趣味多

2022-05-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包粽子、做香包、编五彩绳、投壶、射五毒……5月30日,常二社区举办“浓情端午 粽趣横生”端午游园会活动,居民代表、下沉党员、志愿者共30多人前来参加。

  据悉,除了传统的端午包粽子活动之外,现场还设有艾草香包制作、五彩蛋兜制作、投壶、射五毒等内容,参与者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活动进行体验,居民们一路“闯关”,体验端午的“花式”民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参与者直呼过瘾。

  最热闹的当属“射五毒”比赛,“射五毒”是中国传统端午习俗,民间为了预防五毒之害,便印画这五种毒物,用弓箭石子射打,防害防病。后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就以箭投酒壶代替,久而久之,投壶就代替了射箭成为宴饮时的一种游戏,每逢宴饮,必有“雅歌投壶”的节目助兴。

  “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的,既给我们体验传统的机会,更让我们在活动中为中国灿烂的传统文化感到自豪。”居民李女士说。

  欢乐游园,不忘困难群众。趣味游园活动结束后,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们化身志愿者,和下沉党员、社区工作人员、一同组成慰问团,为辖区内困难群众送上粽子和鸭蛋,传递端午祝福,走访中,除了送上节日慰问及祝福,志愿者们还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鼓励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生活上遇到困难都可以向社区反映,社区会尽力帮助解决。

  常二社区党委书记华青表示,今后,常二社区还会持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继续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增强社区凝聚力,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江汉区汉兴街道常二社区 通讯员李艳芬)

 

[责任编辑:文玉]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