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

天河街文明实践所开展“品味端午文化 传承文明精神”的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2-05-30  字号:[][][]  转发

  5月29日上午,天河街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品味端午文化 传承文明精神”的端午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5位儿童参加。

  活动伊始,志愿者先向大家介绍端午的习俗及端午节制作香囊的来历,小朋友们对佩戴香囊的由来,格外感兴趣,还时不时地提问,佩戴香囊的含义和制作香囊的步骤想多了解一些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在志愿者专业的解答下,大家都露出的开心的笑容。

  接着,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观看端午节各地习俗的记录片,通过观影,使大家充分了解到佩戴香囊的含义。知识竞答的形式将观影活动推向高潮,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回答志愿者提出的问题。活动最后进行香囊DIY制作,小朋友们跟着社工的节奏,穿针、引线、对折、缝合、装香料等操作步骤,不一会功夫,小朋友们就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香囊。

  通过本次此次活动,社区儿童聚在一起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不仅学习到了端午节的文化知识、香囊的制作方法,同时也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与温暖。(黄陂区委文明办、天河街道)

[责任编辑:王荆]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