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

【武汉以我为荣】倡导文明祭祀,走马岭街这么做

2022-04-06  字号:[][][]  转发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倡导社会新风,弘扬传统美德,走马岭街各单位积极开展倡导文明祭祀活动。

  绿色祭扫

  苗湖社区党总支联合街审计科、吴家山治超站、社区志愿者、下沉党员等20余人对通往白汊湖陵园必经之路进行清理。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地将沟边、草丛中的白色垃圾和杂草树枝清理干净,并将沟里漂浮物捞出。随后,众人将陵园旁停车场内的废弃口罩、矿泉水瓶、食品包装袋等垃圾逐一收集至垃圾袋。

  全面发动

  走集镇社区干事们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方式,积极开展“文明祭扫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线上,通过武汉微邻里、社区网格群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线下,社区干事走上街头将文明祭祀倡议书逐一分发辖区居民,引导居民严格遵守相关政策法规、文明祭奠,并劝说居民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家庭追思会、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方式缅怀故人。

  通过连日来的宣传,辖区居民们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开展文明祭扫,弘扬文明新风,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走马岭街呼吁广大居民采取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方式祭奠逝者。提倡在外亲友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可选择网络祭扫、居家追思、代为祭扫等绿色祭扫方式,建议采用错峰祭扫、预约祭扫等方式,现场祭扫尽量减少人数,减少驻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东西湖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